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能源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行业要闻

能源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2007/12/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证券网2007年11月9日] 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了解到,下属中石油股份公司编写的《石油天然气工程用地标准》,近日已经完成并交付国土资源部、建设部、中石化集团等专家组的审查。
   目前,我国执行的《原油及天然气工程建设用地指标》,由中石油集团主编,建设部和原国家土地管理局1993年联合颁布,对石油天然气行业建设用地起到了较好的控制作用。
    近年来,由于油气资源环境的变化以及工程技术标准和安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再加上原标准没有完全涵盖天然气、油气管道等站(场)用地项目,也没有进井场道路等内容,这些漏洞都已不符合现实的需要。
   为此,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委托中油股份新编的《石油天然气工程建设用地指标》,旨在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控制用地规模。编制组通过收集站(场)用地资料和数据,开展调查研究,在归纳、分析和论证的基础上,明确了"合理和节约用地的基本规定",确定了"油田工程建设用地指标"、"气田工程建设用地指标"、"长距离输油气管道工程建设用地指标"、"地型调整系数"。 
    中石油股份公司人士指出,《石油天然气工程建设用地指标》正式生效后,是确定项目建设用地规模的依据,也是编审初步设计文件、核定和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面积的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