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球油气勘探费用过去4年猛增50%
行业要闻

全球油气勘探费用过去4年猛增50%

2008/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交通报2007年12月25日] 12月18日,由广东海事局联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打造的惠州大亚湾溢油回收船建造开工仪式在山东乳山举行,该船是目前亚洲顶级的专业溢油回收船,预计将于2008年投用于广东省惠州大亚湾水域。
  据悉,惠州大亚湾溢油回收船是目前亚洲第一艘同时配备了内置式动态斜面收油机和溢油监测雷达系统的溢油回收船,总长47.5米,采用全回转舵桨推进方式,具有约350立方米溢油规模的应急处置能力,设计航速不小于11.5节。目前全世界具备同样配置的专业溢油回收船不超过7艘。
  该船在溢油回收方面拥有两项关键技术:一是采用了内置式动态斜面收油机,最大溢油回收能力为每小时100立方米,具有回收浮油响应速度快、适应海况能力好、受外界环境影响小等优点,溢油回收效率能保持最佳状态,还可兼顾对海上垃圾的综合处理;二是该船采用先进的SEADARQ溢油监测雷达系统,可对事故区域内溢油的漂移和扩散进行准确的搜索、监测和取证。同时还可承担港区及附近海域的救助、拖带任务,可扑救海面浮油和化学品引起的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