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07年中石油安全环保工作在源头治理中实现持续稳定好转
行业要闻

2007年中石油安全环保工作在源头治理中实现持续稳定好转

2008/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壀ႜIValign=center> 
  [中新网2007年12月26日] 12月24日,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董事会审议了该公司2008年的投资计划。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董事会的消息人士表示,正是在审议了这个计划后才弄清楚,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运输管道的一期工程不能像预期的那样在2008年年底前交工。因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运输管道的部分投资在2009年才能到位。管道启用的准确日期还未确定。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目前将与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能源部商讨此事。俄罗斯工业与能源部的一名官员补充说,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经理提醒到,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运输管道可能会在2009年秋季完工。
  《新闻报》报道说,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董事会仅批准了2008年第一季度的投资计划,俄罗斯总统将决定该石油管道新的工作表。至于俄罗斯总统什么时候做出这个决定,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消息人士和俄罗斯工业与能源部官员两人表示不清楚。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副总裁米哈伊尔•巴尔科夫没有解释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启用改期的问题,他仅指出,该公司正在遵循此前发表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可能会耽搁3至4个月的声明。
  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能源部的官员也只表示说,在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董事会上没有决定改期一事,但是他拒绝给予其它解释。《新闻报》向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能源部部长兼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董事会主席维克托•赫里斯坚科提出的咨询也没有得到结果。但是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能源部消息人士证实,该部正在继续坚持保留启用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最初日期的意见。该名消息人士向《新闻报》指出,暂时不能提供重新审议石油管道网工作表的理由。
  首个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计划是在2004年批准的。该管道的建设工作始于2006年4月份。今年7月份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正式把首批工程的1000米管道交付使用。当时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前总裁谢苗•魏因施托克承诺说,尽管俄总统普京曾责成再延长修建该线路围绕贝加尔湖的近400公里管道,但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还会将按期启用,但是正是这个路线的改变成为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现任领导改变工作表的基本理由。
  2008年年末准备开采万科尔油田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应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石油供应商。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代表尼古拉•曼韦洛夫说:“我们公司将不会改变开采万科尔油田的计划。”曼韦洛夫解释说,该公司或者通过铁路向中国供应石油,或者在东西伯利亚-太平石油管道交付使用前将石油运往西方国家。    俄罗斯“三方对话”投资公司(TroikaDialog)的分析人士瓦列里•涅斯捷罗夫指出,在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路线延长之后,最初交付使用的日期往后延迟的问题就已显而易见了。涅斯捷罗夫认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在2009年9月份启用是比较现实的。专家没有预测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可能的损失和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涨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