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罗斯油气项目准备接受更多外国投资
行业要闻

俄罗斯油气项目准备接受更多外国投资

2008/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昆明日报2007年12月26日]   云南省商务厅12月25日晚通报,12月份中石化投放我省市场的成品油将达到33万吨。通过中石化西南管道和铁路运输两条线路分兵驰援,将竭力保障昆滇成品油市场过“年关”。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负责人证实:为保证云南成品油市场供应,响应云南省政府要求,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西南管道输送优势,积极协调落实资源,精心安排管道运输,使12月份投放云南市场的成品油达到33万吨(其中汽油投放量达到7万吨),比云南省政府对中石化资源投放总量每月31万吨的指标又超出2万吨。
  记者了解到,岁末年初中石化将采取“两条线路”分兵驰援昆滇油市,以管道运输为主,以铁路发运为辅。12月以来,中石化仅经西南管道在云南下载的成品油就达到29.50万吨,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另外还同时启用成本较高的铁路运输方式,对云南市场予以及时补充,预计本月铁路运输量将达到3.5万吨。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主要负责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5省(区)成品油的资源配置、运输组织、管道运营等业务。目前该公司已把保成品油市场供应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竭力保障云南等地的成品油市场供应。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最近几个月中石化所有炼油生产企业都在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生产。同时还减产乙烯,增产成品油,仅中石化茂名分公司就减产乙烯达4万多吨,增产成品油达5万多吨,增产的成品油就主要用于供应西南地区。目前中石化一方面委托地方炼厂代加工原油,另一方面甚至高价采购汽柴油2万吨,用以增加成品油市场投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