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伊战爆发以来伊拉克将首次拍卖采油许可证
行业要闻

伊战爆发以来伊拉克将首次拍卖采油许可证

2008/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2月26日] 今年随着涩宁兰管道压缩机增压工程陆续建成投产,管道天然气冬季调峰能力大大提高,供气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进入冬季运行高峰以来,涩宁兰管道日输送天然气、达到930万立方米,供气量可充分满足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在用气高峰时居民和工业用气需求,一改往年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为缓解冬季运行调峰压力,管道公司对涩宁兰管线全面开展了增压工程建设,9月26日,增压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共建设压气站4座,新增压缩机6台,年输气能力由20亿立方米提高到34亿立方米。增压工程完成后,涩宁兰输气管道实现了甘青宁三省区工业、民用天然气的充足供应,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充足的优质清洁能源。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冬季高峰供气时调控中心对涩宁兰输气管道全线数据的有效监测和控制,兰州输气分公司近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涩宁兰SCADA远传站控系统远方控制单元、所有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报警和事件记录等传输参数进行了校对和调试,对整套系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维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