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美商务部:中美清洁能源合作蕴藏商机
行业要闻

美商务部:中美清洁能源合作蕴藏商机

2008/1/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网2007年12月23日] 临近年末,新疆今年原油天然气产量数据出炉。统计显示,新疆今年预计产原油2610万吨,位居全国第三;预计生产天然气210亿方,位居全国第一。
  这已是新疆原油年增长量连续18年保持中国第一,而天然气生产方面更是增速惊人,较上年增长了近28%,首次突破200亿立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外输省区。
  新疆毗邻中亚主要产油国哈萨克斯坦,因此,今年我区计划修建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基地。去年,备受世人关注的中哈原油管道投入运营,截至今年11月底,中哈原油管道已累计输油618万吨。中国方面为此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在独山子建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预计2008年可开工试车。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疆在中国石油布局中的地位逐步上升,拥有丰富资源储备及战略地位特殊的新疆正成为中国能源的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