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海拉尔油田第一口水平井投产成功 
行业要闻

海拉尔油田第一口水平井投产成功 

2007/12/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研网2007年11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2007年11月8日报道:亚洲的能源重点转向可再生资源。据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中国有望在2010年后不久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能源消费大国。国际能源机构呼吁中国和印度在可再生能源与核能方面加大投入,以缓解稀缺能源与高价能源的压力。
   煤炭发电占中国发电总量的七成左右。在印度,这一比重是56%。不过已经有迹象表明,中印两国正在积极启动能源多样化政策,实际效果可能超过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期。
   目前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生产中的比重近乎于零,北京希望在2020年将这一比重提高到15%。早在2005年,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就表示,必须把印度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从5%提高到2030年的25%。
   主攻太阳能相关业务的瑞士银行分析师罗宾•程说:“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是存在取舍的问题,我觉得保持中印两国的发展速度将会比关注环境更加重要。”
   正在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不只是中国和印度。
   另一个煤炭生产大国印度尼西亚本周宣布,该国正在审议一项有关食品和燃料的综合性政策,部分目的在于挖掘棕榈油产业的效益。
   而新加坡将在5年内拨款3.5亿新加坡元(约合2.43亿美元)用于发展太阳能、生物燃料等产业。泰国最近利用关税措施鼓励可再生能源的生产。菲律宾今年也立法规定,石油公司的产品系列中必须包含少量生物柴油和生物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