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油气当量跨越2000万吨 长庆油田居中国第三
行业要闻

油气当量跨越2000万吨 长庆油田居中国第三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家商务部网2007年11月10日] 沙特报章报道,中国已向沙特提出2008年从沙特进口原油数量增加30%,并寻求增加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以满足两座新的炼厂项目和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亚洲最大的石化企业中石化集团已经与沙方展开谈判,计划明年将从沙特购买的原油数量从目前的每天46万桶每天增加到60万桶。目前沙方未对此供货协议做出最后回复。如果该协议能够签署,将进一步增强两国的能源联系,并巩固沙特作为中国第一大原油进口来源国的地位。
   中国一直在寻求燃料进口的长期保证,而沙特也在扩大对中国炼化项目的投资,包括在福建省和山东省的两个炼化项目。

   尽管伊朗的政治局势因为核问题正变得愈发紧张,中国扩大从伊进口原油的努力却没有丝毫犹豫,继今年前9个月从伊朗进口原油增长17%之后,中国正在努力争取明年获得更大的增长。作为中伊石油贸易的主要运营商,珠海振戎集团计划将2008年的进口数量保持在今年的每天24万桶的水平。而中石化集团则计划扩大从伊朗的原油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