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5/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强调: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5-16]5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问题和谋划发展,增强整体性协调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油篇章。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加大油气勘探和增储上产力度,推动炼化转型升级,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谋划新能源、新材料、新事业发展,保障京津冀能源安全平稳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戴厚良强调,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着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刻牢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和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建设,统筹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试验开发和推广应用,努力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遇到的、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实施解决措施,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