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运行高质量见效为端牢能源饭碗提供思想引领和政治保证
行业要闻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运行高质量见效为端牢能源饭碗提供思想引领和政治保证

2023/5/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集团公司党组在胜利油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马永生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
  [中国石化报2023-05-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赵士振于佳报道:5月10日至12日,集团公司党组在胜利油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提供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组长焦开河、副组长万军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组领导赵东、喻宝才、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出席。
  此次读书班坚持理论学习与现场感悟相结合、检视问题与推动发展相结合,组织开展现场调研、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10日上午,党组领导同志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莱113区块、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黄河钻井70183队施工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感受2021年10月21日那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瞬间。10日下午到胜利石油科技馆参观,到东营原油库、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现场调研,深刻感受石油精神薪火相传的强大力量和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化对服务“党之大计”“国之大者”、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把握。11日和12日上午,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习近平著作选读》重要书目等,围绕“端牢能源饭碗、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在深学笃信、精思细悟中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马永生指出,这次读书班,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自觉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激发了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奋进之志,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马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阔步前进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和精神力量。一年多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持续感悟思想伟力,躬身践行指示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学思践悟,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知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有了更加强烈的感受,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朝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办,就一定能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马永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的远征。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坚定扛稳新使命新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要聚焦守底线强支撑,谱写国内上游增储增产增效新篇章;聚焦深化国际能源合作,谱写开放条件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新篇章;聚焦增强核心功能和竞争力,谱写现代化油气产业建设新篇章;聚焦高水平自立自强,谱写科技创新新篇章;聚焦提效率增活力,谱写深化改革新篇章;聚焦筑牢“根”和“魂”,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马永生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运行、高质量见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石化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要乘势而进、再接再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聚力推动企业发展,着力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受焦开河委托,万军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中国石化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指定材料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动态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落实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中国石化的职责使命中去。
  相关总师级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发展计划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油气及新能源板块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