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江汉石油工程举办国内首个连续油管专业省部级技能竞赛
行业要闻

江汉石油工程举办国内首个连续油管专业省部级技能竞赛

2023/3/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3]3月10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连续油管操作工技能竞赛胜利闭幕。
  本次竞赛是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的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也是目前国内首个连续油管专业相关的省部级技能竞赛,旨在为该公司连续油管专业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打造一批符合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操作能手、技术专家,为推进公司迈向特色领先提供坚实支撑。
  本次竞赛在赛程设置上分为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占竞赛总成绩30%,实际操作占竞赛总成绩70%。除了井控应急处置、连续油管设备零部件识别、井控装置维修和安全设备使用外,为了展示参赛选手的连续油管标准化作业技能操作水平,该公司采用了全数字化、信息化连续油管模拟机进行实况竞技。竞赛期间,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石油工程铁军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据悉,首届“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连续油管操作工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连续油管专业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全、奖励力度最大的一次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此次竞赛中的获胜选手将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该公司内部还将按照中国石化技能等级标准对前8名获胜选手晋升一级技能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