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首套3G+环管聚丙烯装置开车成功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首套3G+环管聚丙烯装置开车成功

2023/3/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3-03-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海南炼化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共聚反应器投入运行,产出高性能抗冲共聚聚丙烯产品,标志着中国石化3G+环管聚丙烯技术实现全流程成功开车。这是中国石化应用该技术建成的首套装置,具备进行高性能聚丙烯树脂生产的能力。
  3G+环管聚丙烯技术由北京化工研究院和工程建设公司(SEI)共同开发,基于三代(3G)环管技术,首次采用新型流化床共聚反应器和聚合物粉料非减压气锁技术,使生产的抗冲共聚物产品性能大幅提升,共聚反应器的开车周期将进一步延长。通过反应器直接制备聚丙烯合金,可以部分替代共混改性工艺,可实现高性能合成树脂加工过程节能降耗,为下游制造业提供高性能原材料支撑。
  此次开车生产的产品橡胶相含量超过30%,大幅超越3G抗冲共聚聚丙烯产品,抗冲性能有了显著提升,是目前世界上采用环管聚丙烯工艺生产的橡胶相含量最高的产品。(宋文波潘亚男刘海龙符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