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
行业要闻

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

2023/3/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22]
  日前,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在沈阳成立。该联盟是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推动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近30家省内外石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生产企业和技术机构组成。
  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以加强辽宁省石化产业计量测试工作为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研究具有辽宁省石化产业特色的量值溯源和传递体系,研制专用测量测试设备,解决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难题,保证辽宁省石化产业测试领域的装备和技术自主可控。成立后,该联盟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技术机构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技术交流对接,重点解决石化产业“卡脖子”测量难题,持续强化“原字号”计量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