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科炼化攻克CFB锅炉运行难题
行业要闻

中科炼化攻克CFB锅炉运行难题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9]截至11月27日,中科炼化CFB锅炉给煤机今年堵煤次数为零,标志着该公司成功解决CFB锅炉给煤机频繁堵煤这一行业性难题,大幅提升装置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为生产装置安稳运行创造了条件。
  中科炼化所在地区空气潮湿,易导致给煤机落煤管堵煤,严重影响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对此,中科炼化组织员工进行攻关,在落煤管直管段与斜管段设置辅助装置,同时在落煤管直管段增加风箱,成功解决直管段易堵煤的问题。
  实施改造后,给煤机堵煤次数由原先的雨季平均2次/天,降低至今年以来的一次都没有。截至目前,中科炼化3号、4号CFB锅炉供电标煤耗比去年同期下降8.1%,降本增效显著,相关改造方案已推广应用到茂名石化、中化泉州等系统内外兄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