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找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图)
行业要闻

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找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图)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马永生到公司驻疆企业开展安全督导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美好新疆建设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09]
  8月7日,马永生、喻宝才在胜利油田新春公司采油管理三区生产指挥中心督导调研。
  8月5日至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赴公司驻疆企业开展安全督导并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指导安全隐患治理,听取西北石油局、塔河炼化、新疆石油工作汇报,了解企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公司在疆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美好新疆建设中走在前列,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一同调研并主持公司驻疆企业座谈会,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一同在西北石油局、新疆石油现场调研,分别提出要求。
  马永生指出,今年以来,公司驻疆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安排部署,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生产经营、改革管理、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出色成绩。
  马永生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发展,多次作出重要部署,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调研,再次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公司驻疆企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工作全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加主动的作为,在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中彰显责任担当。
  要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驻疆产业。公司驻疆企业要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努力走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立足当前多创效,巩固拓展增收创效势头,用当下的发展成果夯实未来发展的基础,为集团公司实现既定目标多作贡献。蹄疾步稳抓转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驱动力,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落到依靠创新上来,牢固树立勇攀科技创新高峰的志气,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中展现更大作为,培育形成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要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稳定局面。驻疆企业要扛好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要推进安全绿色稳定发展,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盯紧不放心的地方,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守环保合规底线,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确保万无一失。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多方面的优势,坚持产业、教育、消费、民生帮扶协同发力,为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作出石化贡献。慎终如始防控疫情,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地方防疫工作,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公司驻疆企业要增强班子引领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找方向、找方法,把在疆工作更加精准地谋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增强干部带动力,做到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同欲谋发展。增强队伍战斗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严格落实党组关于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工作。
  8月8日,马永生为中国石化深地工程顺北油气田基地揭牌,并全面启动深地工程。
  调研期间,马永生先后到西北石油局科研生产园区、新疆石油乌鲁木齐东升加油(气)站、胜利油田新春公司、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督导调研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工作并提出要求。
  中国石化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