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江汉环保与中国环科院开展技术交流
行业要闻

江汉环保与中国环科院开展技术交流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09]近日,中国环科院专家组一行到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西北工区开展技术交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隶属生态环境部,是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主要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基础性重大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的科技支撑。
  中国环科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方面的专家来到该公司西北工区油基岩屑处理站,详细了解固废规范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情况,双方围绕页岩气勘探油基岩屑处理方法的国家标准中相关问题、油基岩屑处理后固废制陶粒、热脱附油资源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技术交流,该公司搭建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合作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今后的技术协作、协同发展夯实了基础,有力促进公司环保产业向资源化产业链延伸。
  环保技术服务公司在国内率先攻克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技术,完成钻井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连续运行油基岩屑处理装置日处理能力国内领先,在西北工区是规模最大、服务保障能力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环保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