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马永生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
行业要闻

马永生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09]8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商深化央企与地方合作,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介绍公司在疆投资和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介绍新疆油气产业发展规划。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哈增友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当前,新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能源资源在服务全国经济大局中地位重要,希望中国石化持续加大在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投入,为建设美好新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新疆将努力为中国石化在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马永生表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美好新疆建设,既是中国石化作为大国重器必须扛好的责任担当,也是加快公司在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国石化同新疆合作良好、前景光明,将继续把新疆作为主战场之一,围绕油气勘探开发、炼化一体化布局、成品油供应体系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持续发力,助力新疆能源基地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石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