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
行业要闻

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09]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上,党组提出了加快建设能源化工领域重要人才集聚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任务。这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的关键之举,是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战略之策。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行业调整加深加快,全产业链竞争日趋加剧,围绕科技制高点和高层次人才的竞争空前激烈,对人才工作提出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国际人才竞争新态势,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蓝图,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新时代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发出了动员令,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
  中国石化作为国有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地位、作用、责任与担当,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行业的重要论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在践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要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锚定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目标,加快建设能源化工领域重要人才集聚中心和创新高地,全方位建强六大人才方阵,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志量恢弘纳百川,遨游四海结英贤。经过近40年的艰苦奋斗,中国石化塑造了红心向党、科技报国的优良品质,锻造了覆盖全产业链的人才队伍,掌握了一批支撑引领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具备了再上台阶的坚实基础。建设能源化工领域重要人才集聚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高端人才富集地、科技创新策源地、体制机制示范区、转型升级强引擎、新兴产业孵化器”五位一体定位,充分发挥以直属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海外研发中心、研发生产一体化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力量和创新资源优势,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搭平台、建体系、设特区,构建更加开放务实、灵活有效的引才育才用才机制,推进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互促,加快构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支撑保障公司扛稳扛牢“三大核心职责”。
  新时代擘画新蓝图,新征程汇聚新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奋力开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