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化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行业要闻

中石化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2022/8/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时间:2022-08-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8月6日,中国石化援疆干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好光荣使命,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主持,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参加,并分别提出要求。

对口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多年来,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援疆工作,并从2005年开始,按照中组部统一部署,选派6批共22名干部支援新疆建设。此外,中国石化驻疆企业也累计向新疆地区派出干部人才(含“访惠聚”驻村干部)并接收地方交流干部400多人次。公司援疆干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牢记使命、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发展重点产业项目、服务当地群众、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付出大量心血,作出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第六批(中央第十批)援疆干部李建山、于永生、赵大毅、杨有亮、戈宝存、龙亮先后发言,介绍工作情况,畅谈援疆感受,一致表示将以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胸怀大局、埋头苦干,为建设美好新疆倾智倾力。

马永生指出,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赋予这片土地深远期望。干部援疆是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无上光荣的事业,公司援疆干部要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持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把讲政治贯穿援疆工作全过程。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援疆工作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持续精准发力,务求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本职工作置于总目标之下谋划和推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根挂职岗位,找准发力方向,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提高本领、发挥优势,扎实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集团公司党组对援疆干部寄予厚望,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高度重视。援疆干部要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在地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展现中国石化干部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素质和水平。要把能力提上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复杂困难的环境中练就过硬本领。把优势发挥好,抓住新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等有利因素,积极思考如何将企业实践经验、石化产业优势与地方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多谋长远之计、多施务实之策,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要提高修为、严格自律,更加自觉地守住办成事、不出事的底线。援疆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着中国石化的形象,一定要坚守中国石化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拼搏进取,做到让新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充分认可。要锤炼品德修为,把小我融入大我,涵养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修炼心性和品行,心无旁骛投身火热的援疆事业。坚守廉洁底线,严于律己、慎始慎终,树立中国石化干部清正廉洁的形象。

马永生强调,援疆干部远到边疆,集团公司各级组织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驻疆企业要主动担当“联络员”,做好企业与地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援疆干部更好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并积极推动企地合作共赢,共同把新疆建设好、把中国石化发展好。总部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在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援疆干部。要关心援疆干部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的关爱传递到位,让援疆干部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总部相关部门和公司驻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