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唐山牵手新加坡公司合建曹妃甸石化工业园
行业要闻

唐山牵手新加坡公司合建曹妃甸石化工业园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CCTV《经济信息联播》2007年11月8日] 今天是农历的立冬,北方许多地方都开始了供暖。供暖就离不了天然气,一般来讲,冬季天然气供应量、要比夏季高出好几倍。那么今年的天然气、能不能满足供应,记者今天到中石油的天然气调度中心、进行了采访。
  在调度中心记者了解到,今天仅北京市的天然气使用量就达到了近1000多万立方米,比前几天增长了一倍。中石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天然气管网遍布25个省市自治区,覆盖4亿人口,在冬季4个月里每天全国的天然气供应量是1.8亿立方米左右,其中45%是各个城市用来烧锅炉供暖。
  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副总经理汤亚利:“今年冬季的取暖天然气供应没有问题,我们中石油保证满足供应,我们的气田、管道输送、调度、销售都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有5个气田的3000多口气井保北京,保证让群众过上一个暖冬。”
  中石油今天启动了冬季供气方案,在未来4个月里,将保证全国每天最高1.8亿立方米的供应量,特别针对黄河以北10个需要天然气供暖的省市自治区,他们还利用6个储气库储存了20多亿立方米天然气,即便气田方面出了问题也能至少使用一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