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北京冬奥火种巡展在中国石油收官(图)
行业要闻

北京冬奥火种巡展在中国石油收官(图)

2022/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朴学东致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1-26]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领导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上与冬奥火种合影。
  穿越千年时空,带来光明和希望,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1月25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之际,冬奥火种巡回展示收官之站来到中国石油。展示活动在石油大厦和全国7个冬奥社区、广场,以连线方式同步进行。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致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介绍了中国石油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刘跃珍、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参加活动。
  戴厚良在致辞中说,在中华民族农历小年之际,代表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火种来到中国石油,这份奥林匹克精神的神圣与庄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荣耀与骄傲,将激励每一位中国石油人。中国石油始终坚持苦干实干、“三老四严”,勇毅前行,积淀形成了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一代代新中国建设者,创造出丰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此刻,冬奥火种在铁人王进喜塑像面前燃亮的历史瞬间,定格为奥林匹克精神与石油精神交相辉映的永恒,必将为中国石油做好服务保障、传播奥运文化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百万石油人的热情和梦想。
  朴学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感谢中国石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的“双奥”企业,秉承“赋能冬奥加油未来”的理念,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油、气、氢、餐、宿”五位一体的保障服务,助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响应、落实碳中和有关要求,为北京冬奥会注入石油力量。冬奥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让大家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目前,中国石油赛前保障服务已全部准备就绪。充足供应清洁能源,强化炼销统筹,发挥一体优势,全力保障油品供应,平稳保供天然气,加大氢能研发和供应体系建设力度,源源注入强劲动力。中国石油在冬奥赛事期间,将为28座冬奥场馆中的14座提供能源保障,预计供应柴油53万升、汽油19万升、天然气56.8万公斤,氢气14万公斤。提供一流餐宿服务,投入1357人的服务团队,将在公寓楼、餐厅、竞赛场馆,为参赛运动员、冬奥组委官员、参会记者等6500人提供餐饮和住宿服务,精彩展现中国风范。
  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一批石油社区和文化广场入选全国冬奥文化广场和示范社区建设名录。广大石油家属和社区群众积极传播奥运文化,热情组织和参与冰雪运动,形成“冬奥来了”的浓厚氛围。这次火种展示活动上,黑龙江大庆、甘肃酒泉、四川江油3个冬奥示范社区,与宁夏银川、新疆库尔勒和克拉玛依、甘肃敦煌4个冬奥文化广场的石油员工家属和社区居民同心携手,表达对冬奥的祝福,为奥运盛会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国石油奥运情缘》短片,抒发了百万石油员工心系奥运、奉献冬奥的热切情怀和凝聚起的勇往直前、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力量。活动仪式在主、分会场员工和群众共舞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欢快气氛中结束。冬奥火种展示现场,员工纷纷前往参观冬奥火种灯、火炬等,观看中国石油冬奥主题展览,共同见证奥运圣火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