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行业要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马永生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5]1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国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又一光辉文献。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等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用“9个坚持”概括了从中取得的规律性认识。这是继“窑洞对”之后,我们党就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又一个答案,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我们要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把“9个坚持”理解透、把握准,坚决用好新时代党的革命性锻造的方法论,自觉坚持党探索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坚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用“4个任重道远”,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提醒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公司反腐败斗争依旧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严到底,决不能有任何停下来歇歇脚的松劲思想和懈怠念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任务,桩桩都是大事,件件关乎大局。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实际,逐条逐项研究,拿出落实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同时,全面从严治党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不单是哪一级组织、哪个系统的事,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认真对照、认真研究、认真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转化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