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资本公司投资入股科技公司布局高端智能制造
行业要闻

资本公司投资入股科技公司布局高端智能制造

2022/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5]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投资入股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清科技”),积极布局高端智能制造特种机器人领域。
  博清科技是从事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系统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是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研究基础上孵化的首创产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船舶制造、轨道交通、能源电力、核电工程等领域。
  资本公司高度认可博清科技强大的科研实力及产品在终端场景的广泛应用。本次投资将助力博清科技不断提升特种机器人领域技术创新水平,进一步促进其产品在石油化工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资本公司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助力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集团新兴业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