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8月11日]  7月28日,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发布了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91家企业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为深入">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2008/8/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8月11日]  7月28日,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发布了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91家企业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战略决策和部署,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06年7月启动了建设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被选为首批103家(其中国有大型骨干企业15家,民营科技企业77家,企业化转制的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11家)试点企业之一。
   经过两年的试点,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根据企业研发经费强度指标、发明专利指标、新产品(工艺或服务)收入指标、全员劳动生产率的变化指标4个定量指标和创新组织与管理指标1个定性指标构成的指标体系,按照企业规模和技术密集度进行了分类评价,评出了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被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苏树林作出重要批示:“集团公司的技术创新工作一直做得很好,科技系统的同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就显著。”建设创新型企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科技系统的全体人员将全面落实苏树林总经理的指示精神,不断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创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