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报2008年8月9日] “切实保障奥运会召开期间油气安全平稳供应,切实保障奥运会成功召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这句斩钉截铁的话,是中国石油对世界的承诺。 今天,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迎接奥运期间用气高峰的到来,中国石油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在另一个赛场上早已">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五大气区确保奥运成功举办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五大气区确保奥运成功举办

2008/8/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壀ႜpanstyle="color:#000000"> 
  [中国石油报2008年8月9日] “切实保障奥运会召开期间油气安全平稳供应,切实保障奥运会成功召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这句斩钉截铁的话,是中国石油对世界的承诺。
  今天,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迎接奥运期间用气高峰的到来,中国石油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在另一个赛场上早已将责任明确落实到五大气区,形成了长庆油田确保北京、塔里木油田确保上海、华北油田与大港油田汇同长庆油田确保天津、辽河油田确保沈阳的供气格局,为北京的绿色奥运提供着坚强的天然气保障。
  长庆油田与北京的关系最为密切。目前,在沟壑纵横的黄土塬上,有156部钻机在长庆气田展开产能建设会战。长庆不仅有能力安全足量保证北京奥运用气,还有实力保障未来京津地区快速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对长庆油田承担向北京奥运输送洁净天然气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成功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亿万中国人的梦想。让首都的天更蓝,为绿色奥运作贡献,是长庆石油人的心愿。
  担负向北京供气的长庆采气一厂员工则这样说,他们将以百倍的努力,全力保障奥运期间向北京“平稳、均衡、受控、协调”供气。
  绵延的南天山深处,漫无尽头的戈壁之上,塔里木石油人忘却了孤寂,精心操作,源源不断地把天然气送往北京和上海。气田守护者们满怀豪情地说:“干好工作,输好天然气,为奥运会贡献力量,给自己一个参与这百年盛会的机会。”
  华北油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把保障奥运城市供气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千方百计提高天然气产量,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以严密的精细操作,确保北京、天津、沈阳、秦皇岛奥运城市天然气输送的万无一失。   当人们漫步在蓝天白云之下,呼吸着清新空气时,当奥运会主火炬塔的橘红色火光照亮“鸟巢”夜空时,还有更多的中国石油人把确保奥运期间安全、平稳、均衡的能源供应作为使命和责任,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他们的汗水和毅力书写着对祖国的忠诚!   2005年5月30日,中国石油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到今天已相伴着走过1166天。在这些日子里,中国石油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目标,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努力完善产品和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心竭力,践行着他们的诺言!   中国石油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不仅彰显在北京的绿色奥运赛场上,更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荣光和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熊熊燃起的奥运圣火,点燃着百万中国石油人拼搏奋进的激情。中国石油以实际行动为2008年北京奥运增添光彩,给世界一份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