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8月7日]  据普氏能源资讯曼谷报道,泰国政府能源部的一名官员8月5日在这里说,来自13个亚洲国家的高级能源官员日前一致同意在今年年内成立一个工作组来研究联合战略石油储备和共同能源供应安全。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亚洲13国共同研究联合战略石油储备
行业要闻

亚洲13国共同研究联合战略石油储备

2008/8/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8月7日]  据普氏能源资讯曼谷报道,泰国政府能源部的一名官员8月5日在这里说,来自13个亚洲国家的高级能源官员日前一致同意在今年年内成立一个工作组来研究联合战略石油储备和共同能源供应安全。
   这个工作组将包括10个东盟国家以及日本、中国和韩国。这10个东盟国家分别是泰国、老挝、柬埔寨、文莱、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越南。
   成立工作组一事是由日本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第26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上提出来的。
   在出席第26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的国家中,新加坡、中国、日本和韩国已有他们自己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
   据悉,第26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将持续到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