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川东北须家河组勘探取得新突破
行业要闻

川东北须家河组勘探取得新突破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1-10-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日前,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北通江地区4号富集高产带上的首口预探井——马6井获日产36.67万立方米高产天然气流,进一步证实了断缝体成藏富集规律认识,初步形成了通江地区须家河组多层段立体勘探的新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川东北地区大面积分布的致密砂岩储层低孔、低渗、非均质性强等特点,勘探分公司科研人员加强基础地质研究,通过老井解剖和三维地震资料精细雕刻,创新提出通江-马路背地区须家河组发育断缝体气藏富集高产成藏新认识,评价资源量超千亿立方米,分两轮在不同富集高产带甩开部署探井4口。目前,3口井均获工业气流、1口井待测试,进一步坚定了致密砂岩断缝体气藏勘探的信心。
  “十四五”期间,勘探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地质地震工程一体化、勘探开发一体化,全力建设致密砂岩气增储上产新阵地。(邓剑代俊清蒋人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