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0-12]10月11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一篇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极大地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壮志豪情。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具体实践。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这篇重要文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党史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各单位党委要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抓好“关键少数”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各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员工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再传播,引导百万石油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兴油为党、兴油报国。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忠诚履行“三大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提高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牢记“国之大者”,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持续抓好“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抓党建强党建,继续巩固保持“两个前列”,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抓好“六个有机统一”,引导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激励广大党员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