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哈萨克斯坦一条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拟吸引中方投资
行业要闻

哈萨克斯坦一条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拟吸引中方投资

2008/8/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0月20日]  据伊朗媒体德黑兰报道,伊朗帕尔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OGC)总经理阿里·瓦基利10月18日在这里宣布说,伊朗要求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TPAO)在一个月签署伊朗南帕尔斯气田(SP气田)第22至第24阶段开发合同。
   瓦基利说,如果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在此期间内不能签署合同的话,那么,伊朗将与国内外其他公司重新谈判这项合同。
   伊朗帕尔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在2008年签署了一项有关开发伊朗SP气田第22至第24阶段的谅解备忘录。
   在土耳其代表团去年11月份访问德黑兰期间,双方讨论了建造一条1800公里长的管道计划,这条管道将把天然气从伊朗的阿萨卢耶输送土耳其边境。建造这条管道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伊朗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气量以及把伊朗天然气过境土耳其出口到欧洲。
   目前伊朗每天向土耳其出口5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建成这条新管道以后,伊朗可以每天多向土耳其出口2300万立方米天然气。
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