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图)
行业要闻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图)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网2021-04-21]戴厚良出席论坛年会,应邀参加“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举行戴厚良出席2021/04/21信息来源:中国石油报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2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出席论坛年会及相关活动,并同与会嘉宾一道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
  会议期间,戴厚良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戴厚良结合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参与油气国际合作实践,围绕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等多个话题分享了体会。
  对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如何评价和衡量合作项目质量和效益的话题,戴厚良说,“一带一路”的发展,做好政策沟通是关键。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中国石油深入贯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总体要求,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积极推进工作,持续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互利合作,共同打造健康的“丝绸之路”。
  就“一带一路”合作给破解全球性的信任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带来了何种启示的话题,戴厚良说,要将合作共赢的原则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油气贸易、提供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等合作,不仅带动了当地油气业务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就业。
  关于石油企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戴厚良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趋势,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能源转型过程中,天然气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家能源公司,中国石油将持续加强与国际能源公司的合作,特别是深化在天然气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就企业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在保民生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按照互利共赢、安全有效、守正合规、绿色低碳的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与资源国及合作伙伴在油气重大项目领域合作的同时,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公益事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分论坛上,共有七位来自全球的政府官员、智库代表、商业精英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并参与讨论。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越强陪同参加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