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能力确保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
行业要闻

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能力确保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1-01-13]
  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能力,确保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赵士振报道:1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断加强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理解和全面认识,自觉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屋建瓴、深入透彻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极大加深了我们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增强了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夺取理论武装新进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轴、主线。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重要特征,自觉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对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的把握,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和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开放合作,建设强韧高效产业链,服务国内大循环、促进内外双循环,勇于站排头、争第一,在行业领域起带头作用。
  会议对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切实克服厌战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及非必要不出境。持续深化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关爱员工,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和队伍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弘扬石油精神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