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伊朗石化项目今后10年将增加300%
行业要闻

伊朗石化项目今后10年将增加300%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7年11月10日] 日前,装载着400吨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的国外海上货轮顺利起航,成为首批国产1-己烯产品大吨位批量打入国际市场的开端。它标志着燕山石化生产的1-己烯产品在成功独占国内市场后已走出国门,冲向世界。
   据了解,1-己烯是生产高性能高密度聚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的重要共聚单体。以其产品制得的聚乙烯树脂具有拉伸强度高、抗冲击和抗撕裂能力强等优点,特别适合于生产包装膜和农用覆盖膜。同时也是制造高级润滑油、增塑剂、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国内各大石油化工企业需求量很大。过去乙烯三聚制1-己烯生产技术因是国际先进工艺技术,且国内没有工业化生产装置,只能长期依赖进口。又因其运输条件苛刻,成本费用超高,已影响到我国聚乙烯产品的更新换代。
  多年来,燕山石化一直致力于乙烯三聚制1-己烯工艺技术的研制开发和应用试验,经过长达十年的科技攻关,开发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技术,并应用此技术建成了国内首套5万吨/年1-己烯工业化生产装置。今年三月该装置顺利投产产出合格产品。经多家试用结果表明,使用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生产出的合成树脂各项物理性能指标与用国外原料生产的产品相比完全达标,且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80%。
  此次海上船运出口,因1-己烯产品运输条件对氧、水及杂质要求极为苛刻,船运必须要有大量氮气置换方能达到装载条件。燕山石化营销中心项目组干部职工自码头进货到船运出港,连续日夜奋战在现场,实现了一次贯通装运外船的操作流程。同时,此次船运的顺利起航,也为国内贸易实现船运1-己烯产品做了基础铺垫,丰富了物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