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党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谋划公司在疆发展
行业要闻

党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谋划公司在疆发展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0-09-29]
  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赵士振报道:9月28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谋划公司在疆发展,在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征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即将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努力学深悟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刻体会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深刻内涵,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指出,新疆蕴藏大量能源、资源、矿产,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要地,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中国石化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底数,配强人马,给足政策,引导激励上游企业在新疆干出大场面。要鼓励上游研究院坚持“四个面向”,盯住技术难点,加快科技攻关,以核心技术的突破,支撑增储上产降本,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中国石化在新疆的上中下游产业齐全,要以宏大视野、科学精神、求实作风,谋划好在疆项目,指导驻疆企业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援疆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新疆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要把新疆作为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地区,选派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援疆工作中接受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培养斗争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迅速行动,按照会议安排,细化完善公司改革行动方案,尽快形成系统配套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要加快动员部署,把任务分下去,把责任压到位,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