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吕波赴新疆托里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
行业要闻

吕波赴新疆托里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发挥产业扶贫作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宋鹏李妍楠通讯员吴小川)9月26日至27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赴新疆托里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挂职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作用,着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库普乡石油希望小学,看到中国石油捐助教学设备和援建体育设施大幅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时,吕波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石油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智力扶贫项目和助学兴教活动,有效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吕波来到贫困户热哈提·胡尔曼哈力家走访慰问,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培养下一代成才,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畜牧养殖产业园内,看到活畜检疫交易市场援建项目已顺利完工,吕波表示,加快实现农区畜牧产业化经济,可以更好地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使更多的贫困户受益。
  在鹰嘴豆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园,吕波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介绍。鹰嘴豆加工项目实现了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带动433户种植户脱贫增收;农业产业园(红花籽油)标准车间建设项目增加了驻地村集体收入,有效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同时带动周边2个乡6个扶贫开发重点村千余户农牧民种植红花。吕波表示,要持续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实现深加工本地化,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延伸产业链,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带动地方更多农牧民共同致富。
  调研期间,吕波还前往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新疆油田造林减排作业区等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生产经营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新疆油田、新疆销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