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黄永章赴新疆察布查尔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行业要闻

黄永章赴新疆察布查尔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支持特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陈巳文记者张舒雅)9月23日至2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永章赴新疆察布查尔县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挂职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黄永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管理运营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当地特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石油力量。
  在察布查尔县生态扶贫经济林,黄永章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管理情况。该项目规划用地1万亩,重点是把生态保护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不但保护地方传统果树延续,更可为当地贫困户提供稳定收入来源。黄永章表示,要坚持把生态保护、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巩固“双提升”。
  在加尕斯台镇红花产业园,黄永章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该项目是集团公司自2016年起开始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经过多年持续投入、支持,已建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闻名的扶贫产业园区,集红花分拣、生产、储存以及精深加工于一体。黄永章充分肯定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表示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资源优势,帮助红花产业园拓展销售渠道,支持特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加尕斯台镇塔兰奇食品厂,黄永章听取了食品厂厂长巴哈尔古丽通过参与扶贫创业而改变自身命运的故事。黄永章表示,要发挥好典型带动作用,带领更多当地妇女积极融入社会,增收致富,实现自身发展。
  在贫困户马合木提江·塔瓦库力家中慰问时,黄永章鼓励马合木提江夫妇继续勤劳工作,重视下一代的教育,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建设美丽新疆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黄永章还前往昆仑能源所属新疆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华西路加气站、中哈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西部管道霍尔果斯首站等调研,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相关工作。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油国际公司以及独山子石化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