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行业要闻

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首批进驻80余家企业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新版监督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新版监督管理系统是在集团公司工程部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监督管理模块基础上搭建完成,除具有线上申报、签发缴费通知书和注册通知书权限的功能外,还增加了监督大纲与计划、问题管理、监督报告等模块,实现了监督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
  监督系统改版后,对多个流程进行了优化,有效压缩了审批时间。原系统中申报项目后需首先由监督站和总站进行审批,再签发缴费及注册通知书。缴费情况等信息均在线下完成,同时总站需要进行两次审批,流程长、效率低。新系统中根据建设单位所在地及业务性质,已将建设单位和监督分站进行了对照,大部分项目可自动完成指派,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间。同时,经审批后生成的通知书等,建设单位也可自行在系统进行查询、下载,优化了管理流程。开通一个月以来,已有80余家建设单位注册了账号,进行申报的项目30多个。
  监督管理平台是监督业务信息化、规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信息平台对监督工作进行管理,可以有效避免项目申报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同时,监督工程师可根据监督系统模块进行监督工作,有效避免了监督过程资料存档不统一,标准不一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