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亚公司高质量推进油气合作
行业要闻

中亚公司高质量推进油气合作

2020/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6]
  经营利润完成年度计划的137%
  油气勘探生产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1月14日,记者在哈萨克斯坦获悉,2019年中油国际中亚公司高质量完成资源、供应、效益、品牌四位一体“一带一路”中亚油气核心合作区建设的各项任务,经营利润是年度计划的137%,全面完成油气勘探生产各项指标。
  2019年,中亚公司持续做好资源、供应、效益、品牌四篇文章,资源基础不断夯实,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继续保持海外领先地位。石油合同延期工作历经3年不懈努力已近完成,并与哈萨克斯坦方面签署《天然气领域合作备忘录》《关于在油气领域扩大合作的备忘录》,为进一步推动中哈油气合作走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中亚公司积极争取原油出口配额,全年完成哈油出口中国计划的147%;阿姆河项目向国内输气10周年,连续保持天然气生产稳定,乌兹别克斯坦主供气田顺利投产,哈萨克斯坦天然气供应量迅速大幅提升,中国石油管理与参股油气项目成为中亚天然气管道最可靠气源。同时,全面落实中亚油气核心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措施共六个方面20条措施,坚持低成本发展和上中下游一体化协同创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合作理念,让中亚油气合作更多惠及当地社会民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使中国石油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同时,中亚公司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强调守法合规运营,坚持依法维权,多渠道参与资源国相关法律与规则修订,提前规避潜在政策风险;密切关注资源国社会安全形势,持续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了中亚油气核心合作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