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总结汇报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总结汇报会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段良伟强调: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夯实企业质量安全环保基础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舒雅)11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总结汇报会,听取质量安全环保部、各专业公司等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情况汇报,对质量安全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段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管态势,深入抓好审核问题整改,持续夯实企业质量安全环保基础,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段良伟充分肯定了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下半年,各专业公司和审核组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QHSE体系审核工作相关要求,突出体系审核重点,注重结合专业特点,全要素、全覆盖推进QHSE体系审核工作;审核的问题更加深入和精准,审核发现的管理问题、专业问题占比不断提升;各专业公司就审核中发现的严重问题,督办企业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并开展考核问责,有效促进了整改提升。
  段良伟强调,要用好QHSE体系审核成果,推动相关问题整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各专业公司要对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总结分析,落实好本次审核质量评审提出的问题整改,并与历次发现问题大数据进行对照,发现规律性问题;各专业公司要结合审核发现,对企业QHSE管理情况进行精准评价,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反馈;要做好集团公司和专业公司两级通报,讲明讲透发现的问题,提升问题整改效果。
  段良伟着重强调,要深入研究推进集团公司QHSE体系建设的举措。一是要梳理集团公司关于QHSE体系的有关制度标准,结合国家最新法律法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公司QHSE体系顶层设计。二是要突出重点,分级分类,深入推进QHSE体系审核管理,着力提高审核质量。三是要抓好各级管理人员和审核人员的培训,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四是要利用好审核诊断评估成果,研究将其与先进评选及KPI考核相挂钩的机制,加强企业质量安全环保过程管控。
  集团公司安全副总监张凤山主持会议,就强化重点企业和高风险企业审核工作、做好审核工作总结通报、加强企业员工职业健康管理、完善审核人员激励机制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质量安全环保部做审核质量评审情况通报,各专业公司和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汇报审核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各专业公司、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