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闵恩泽陈俊武入选“最美奋斗者”公示
行业要闻

闵恩泽陈俊武入选“最美奋斗者”公示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据新华社电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产生,中国石化闵恩泽、陈俊武两位院士名列其中。目前,建议人选情况正在公示。
  闵恩泽,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24年2月生,四川成都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化工催化剂专家。1955年在美国学成后冲破重重阻碍回国,主要从事石油炼制催化剂制造技术领域研究。他是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者,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绿色化学的开拓者,在国内外石油化工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为我国石油化工工业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凝聚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团队。荣获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6年3月,因病逝世。
  陈俊武,男,汉族,中共党员,1927年3月生,福建福州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煤化工技术专家。先后指导设计了我国第一套年产60万吨流化催化裂化装置,第一套年产120万吨催化裂化装置,及时解决催化剂损耗大的技术难题,开创国内首次大型流态化工业测试技术。主持设计的项目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全国优秀设计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