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西南石油局连续六年开展大学生“逐梦计划”
行业要闻

西南石油局连续六年开展大学生“逐梦计划”

2019/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7月11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2019年大学生“逐梦计划”启动,甄选55名来自川内高校的学生在西南石油局所属机关、各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展现中国石化企业在支持在校生就业、服务社会方面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悉,“逐梦计划”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国资委等机构和部门联合开展,是一项以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进党政机关、进企业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自2014年至今,西南石油局已连续开展该专项工作6年,提供岗位数量累计近300个,双选接收在校生230余人,成为一项有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得到广泛的认可。
  同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西南石油局站第15期活动启动,“逐梦计划”大学生、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等近50人走进川西气田,通过智慧小课堂、智能油气田介绍、查看岩石标本及前往川孝161增压站实地观摩等环节,探秘天然气勘探开发流程,进一步了解油气田的建设与发展。
  参观后,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林思诗同学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充满期待,她说:“来到这里能将学校里的知识与实践结合。我要努力充实自己,向行业里的专业人士学习。”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计然同学表示:“感觉国企的组织构架严谨、分工严密,让我了解到了智慧、绿色、高效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