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动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促进双提升
行业要闻

推动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促进双提升

2019/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6]马永生赴山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高质高效的工作
  7月12日至13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赴山东东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高质高效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双提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其间,马永生到胜利采油厂注聚201站现场与采油管理区干部员工座谈,听取山东片区10家单位和北京片区4家科研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汇报,听取胜利油田和齐鲁石化工作汇报,征求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马永生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选编》《纲要》及党章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初心使命的内涵、本质和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和党组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反思找差距,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前进道路上的“加油站”,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要保持永远奋斗的激情,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把责任担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切实做到事不避难、事不避险、事不避重,把各项工作都抓到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记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管理相结合,与改革发展稳定相结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企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更好经营业绩。
  马永生强调,胜利油田和齐鲁石化两家单位要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突出质量效益,细化各项措施,早日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动权。要强化改革攻坚,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精简机构、优化用工,推动企业走上劳动生产率提高、效益增长、员工收入增加的良性循环。要以推进HSSE管理体系建设和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从严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坚决守住红线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政治优势转化,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
  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