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19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行业要闻

2019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2019/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0]5月15日至16日,2019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大会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联合举办。会议围绕如何提升我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能力,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和网络安全能力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来自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石油石化企业,相关高校、研究院所、IT技术服务商等单位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石化信息部负责人围绕中国信息化建设战略及新进展做报告时强调,中国石化始终把发展信息化作为改造石化传统工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拥抱数字革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积极培育商业新业态,加快推动全产业智能化转型,自主研发了面向石油石化行业的石化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炼化智能工厂建设为突破口,逐步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开展了智能油气田、智能加油服务站、智能管网、智能物流和智能营销等建设,带动全产业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目前,ProMACE工业云平台和易派客电商平台已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为我国石油石化企业主动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智能化应用、提高专业化水平,人才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及与国内外知名IT单位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
  会议期间还集中展示了各单位在工业互联网、智能、智慧、共享、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设备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