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巴陵石化表彰第九届“十大优秀青年”
行业要闻

巴陵石化表彰第九届“十大优秀青年”

2019/5/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6]近日,巴陵石化评选出第九届“十大优秀青年”,并在该公司第三次团代会上隆重表彰,号召公司广大青工积极参与“追寻陈俊武足迹、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向“十大优秀青年”等身边榜样学习,为公司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巴陵石化第九届“十大优秀青年”分别是:炼油部炼油装置主任刘立超,橡胶部SIS装置工艺技术组长唐继斌,树脂部实验室技术员刘明,己内酰胺部生产科副科长胡璐,煤化工部仪表车间技术员周新华,热电部城区脱硫车间技术员、副主任师彭慧,水务部云溪生化装置技术员肖敏,分析检验中心原料站仪器分析班分析工钟美琳,安全环保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程宏亮,计量统计中心统计科副科长田小杰。
  今年34岁的巴陵石化“十大优秀青年”刘立超2008年毕业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工艺与工程专业。近年来,他组织团队完成了“降低氮气消耗”“降低干气中碳三含量”等持续改进项目,年创效400余万元;进行了催化剂配方调整试用、降低催化烟气氮氧化物含量和烟气脱硫装置碳酸钠替代试验,实现油品升级和环保要求,年节省辅料费用700多万元;编写的《粗碳酸钠溶液在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装置的应用》获2018年中石化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论文一等奖。
  “2016年4月底,我参加中国石化催化裂化专家班集中学习期间,和班里30多名同学一起,专程从北京到洛阳,听陈俊武院士讲了一上午的课。”刘立超说,“没去之前,我们曾听说陈院士在进行一些前瞻性研究,课堂上,他给我们讲了一些概念性和宏观方面的知识,思路非常清晰,语言非常朴实,我们感到非常受益。”刘立超表示,要以荣誉为新的起点,虚心向陈院士和身边的专家学习,和装置同事一道,在优化装置运行、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做出应有贡献。
  巴陵石化橡胶部SIS装置(车间)有年产6万吨的特种热塑橡胶SIS、SEBS装置和全球第三套、国内首套热塑橡胶SEPS装置。作为装置核心技术人员,今年31岁、201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材料化学专业的新当选的公司“十大优秀青年”唐继斌,积极参与了多个新牌号的工业化生产,提升了SIS、SEBS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他参与的“SEBS新型微观结构调节剂工业应用”“SEPS加氢催化剂制备工艺”成果分别获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申请的“一种负离子聚合溶剂精制工艺”专利去年获得授权。“我有幸在参与装置的发展建设中得到锻炼,深感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唐继斌表示,“我一定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工作,争当创新创效的骨干。”
  巴陵石化从2003年起,每两年组织一次“十大优秀青年”评选活动,旨在倡导职业文明,选树青年先进典型,激励青工创业兴业。本届“十大优秀青年”从16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其中有14人是80后,2人是90后,全部具有本科学历及以上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