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作品荣获优秀央企故事奖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作品荣获优秀央企故事奖

2019/5/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5]5月10日,国资委“我和我的祖国”首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在京举行。中国石化荣获优秀组织奖,提报的《奔驰!在迈向产业链中高端的路上》《大雪纷飞中的加急电报》《长城油与中国航天的60年情缘》3个故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现场,润滑油有限公司代表中国石化讲述《长城油与中国航天的60年情缘》,诉说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中国航天60年共同发展的故事。长城润滑油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从“嫦娥”奔月到“天宫”对接,研发生产出7大类58种航天润滑产品,护航300余次火箭发射,助力中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掌握航天润滑技术的国家之一,始终坚持为美好生活加油。
  首届央企故事大赛由国资委宣传局主办,由中央企业文学专委会、人民视频、《故事会》杂志社、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央企业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鼓励中央企业讲述生动感人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央企发展成就和广大员工精神风貌,全面引导受众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活动共收到报送作品千余篇,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2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