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行业要闻

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9/5/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5-1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批示。戴厚良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宁彬报道:5月10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批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马永生、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纲举目张、非常重要。我们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做好经济工作的要求,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稳增长保效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定力,百折不挠,发挥好央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和全国一样,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了“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紧贴市场变化,优化生产运行,推动市场攻坚,提升生产经营水平,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注重全流程优化和供应链降本,在挖潜增效中提升精细管理、精益管理水平。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计划优质高效推进。要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从严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坚决反对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从严管理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好公司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言简意深,我们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司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抓好对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觉投身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实践中来。要加强对青年成长成才特点和规律的研究,帮助广大青年提高知识水平、提升个人能力。要认真落实人才强企工程,把优秀青年纳入相应的人才库,跟踪考察、精准滴灌,推动青年人才队伍健康成长。要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让年轻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接受锻炼,让敢于担当的同志脱颖而出,在大浪淘沙中筛选事业接班人。要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作用,牢牢把握石化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石油石化行业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加强经验总结,坚定不移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要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施工,促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时代在前进,我们发展企业,眼光必须超越厂区围墙,更加注重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共同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要坚持开门办企业,继续办好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办出特色上下功夫,消除误解,增强亲和力。要提高站位、提前谋划,加强稳定形势研判,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确保企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