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刘跃珍出席中国石油集团资金管理工作会议
行业要闻

刘跃珍出席中国石油集团资金管理工作会议

2019/5/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聚焦现金流管理发挥一体化优势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10]5月9日,为期两天的集团公司资金管理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做主题报告,强调聚焦现金流管理,发挥一体化优势,着力构建保障有力、风险可控、配置科学、运行高效的全球司库管理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资金服务保障。
  刘跃珍充分肯定过去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在资金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5年,公司高效完成司库2.0系统升级,大力实施资金紧平衡管理,深化资金集中管理,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推进资金配置机制改革,推进两金压控,财务状况持续改善,上市和未上市司库一体化管理格局基本形成,资金管理的支持保障作用更加突出,资金对经营投资的倒逼机制初步形成,营运资金占用管控约束机制建立并不断完善,产融结合格局正在形成,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面临着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投资规模过快增长又有所抬头,影响和制约资金高质量运行的问题依然存在等形势和挑战。
  刘跃珍提出,资金管理工作要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坚持集约化发展道路,在持续深化资金集中和紧平衡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现金流管理,发挥一体化优势,努力保持财务稳健、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资金配置、完善合规体系。要牢固树立“现金比利润更重要”的理念,突出资金管理的价值导向作用,推进资金管理运营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抓好能力建设,高度重视并抓好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坚实可靠的资金服务保障。
  刘跃珍强调,资金管理工作要着力抓好服务保障、抓好运行管控、抓好风险防范、抓好体系建设,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持续深化资金紧平衡管理,控制有息债务规模,牢牢守住自由现金流为正的底线,不断巩固资金集中集约管理成果,增强资金运营管控力,提升资金运营管理效率效能,畅通“三个一体化”运营,坚决贯彻落实好降杠杆减负债、两金压控等目标任务。
  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柴守平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各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