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新时代石油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新时代石油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徐文荣强调:深挖石油精神时代内涵守正创新燃旺精神之火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19]4月18日,集团公司“新时代石油精神”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挖石油精神蕴含的时代内涵”的重要批示,总结践行石油精神工作,研讨石油精神在新时代下的新内涵新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大力弘扬新时代石油精神,切实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努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研讨会上,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党建党史、宣传思想、国资国企领域的专家,围绕深化新时代石油精神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部分单位宣传思想系统负责同志,就新时代石油精神内涵、传承弘扬石油精神的实践等进行讨论。
  徐文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了百万石油员工共同的思想基础。中国石油坚持以石油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抓好形象塑造,自觉担当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不变的价值追寻。
  徐文荣要求,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石油精神”的研究,明确核心要义,深挖石油精神蕴含的时代内涵。要深入分析新时代石油人的思想观念变化和价值取向规律,激励石油人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就如何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石油精神,徐文荣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践行新时代石油精神的政治自觉、使命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积极推动新时代石油精神融入发展、融入文化、融入党建,把石油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探索挖掘石油精神具体化、形象化、人格化的先进典型,让石油精神成为百万石油人的精神归宿和价值追求。四是着力构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的石油精神传承践行体系,用制度的约束力保障弘扬石油精神之路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