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海油:向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新春祝福(图)
行业要闻

中海油:向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新春祝福(图)

201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杨华、汪东进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市长张国清会谈杨华赴渤海油田慰问
  慰问基层员工和老同志看望离休老党员和困难户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9-01-31]

  记者 李佑坤 摄
  1月30日,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东进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天津会谈。会谈结束后,杨华一行赴渤海油田慰问,走进离休老党员和困难户的家里,深入科研一线和作业车间,连线海上生产现场,与老干部代表座谈,宣讲中国海油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向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送上党组和管理层的祝福。
  杨华、汪东进与李鸿忠、张国清祝贺对方2018年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实现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辉、徐可强,集团公司总助,机关相关部门和相关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活动。
  困难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怎样?基层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和党建的情况如何?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杨华一行首先来到滨海石油新村慰问。在离休老党员张庆吉的家中,杨华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张庆吉为响应开发海洋石油的号召,从军队转业来到渤海,投身海洋石油事业。在困难户苏战军的家中,杨华询问他的身体康复状况,与家人唠起家常。苏战军说,在各级组织的关心下,身体已经有了好转。杨华叮嘱相关单位都要做好服务。
  去年9月,杨华给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关于数字化转型的信,激发了员工广泛热议,一些措施也陆续落地。来到海油工程海洋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杨华一行走进360度全景球幕模拟舱。这是国内首个海洋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主要为海上吊装等作业提供仿真方案预演与关键岗位人员模拟培训。四周“海浪起伏”,情景逼真,两名操作员正在模拟浮托作业。杨华询问其商业应用情况。现场人员说,不久前为渤中34-9油田做了浮托虚拟演练,效果很好。杨华连连点赞,要求数字化技术应用“既要做到好看,更要好用、实用、管用”。
  在中海油服天津产业园,杨华走进油田技术事业部塘沽维保车间,向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杨华边走边看边问,听取中海油服自主创新产品市场应用情况和车间维保作业情况,嘱咐大家要为增储上产做好服务保障。
  过去一年,中国海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内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掀起新高潮。走进渤海石油管理局渤海石油研究院渤西勘探室。杨华与科研人员交流了渤中19-6的发现历程。杨华非常重视海上油气田勘探开发进展,并与科研人员研讨渤海增储上产的方向。科研人员谈了许多设想。杨华为他们加油打气:“盼大家梦想成真!”
  春节期间,海上生产一线许多员工仍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圆。杨华来到渤海石油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与埕北油田B平台、锦州25-1南油气田CEPF、渤中28-2南油田CEP、蓬莱19-3油田CEPB、“海洋石油113”FPSO、曹妃甸11-6油田WHPD、“蓝鲸”号起重工程船、“海洋石油932”钻井平台、“海洋石油282”多功能平台的员工视频通话。杨华说,海油人始终心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中国海油产出的每一吨油、每一方气都有大家的辛劳付出,我代表党组和管理层向大家致敬。杨华详细了解海上大型装备上的人员和作业状况,得知有的在国内作业,有的在海外作业,杨华向所有奋战在海内外一线的干部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叮嘱要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
  随后,杨华一行与老干部代表座谈。杨华说,老同志们为海洋石油事业赤诚奉献,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老同志们的付出,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杨华介绍了中国海油2018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主要情况。他还说,总结海洋石油工业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和启示,中国海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敢于勇立革新的潮头,勇于变挑战为机遇,善于化压力为动力,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更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贡献。2019年,中国海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肩负起“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崇高使命。老干部代表听完杨华的介绍后备受鼓舞。他们说,相信在党组和管理层的领导下,中国海油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集团公司总助,机关相关部门和相关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