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戴厚良指导北京石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行业要闻

戴厚良指导北京石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1-31]
  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要求,反思不足找差距,针对问题抓整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宁彬高君报道:1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到北京石油分公司,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并进行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要求,反思不足找差距,针对问题抓整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中国石化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安排,总部专门成立督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提前了解会前各个环节准备情况,认真审查会议方案,特别是严格把关对照检查材料,对会议程序和内容进行及时指导,为开好会议提供了重要保证。
  会上,北京石油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戴厚良对北京石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总体开得比较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新的认识,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高质量。要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对北京石油的工作要求,对照广大干部员工的期盼,进一步反思存在的不足,抓实问题整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戴厚良要求,要着眼事业发展,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体现在重大关头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日常兢兢业业的工作上,体现在对上级决策部署的创造性落实上。要和衷共济、促进团结,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要敢于斗争、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性,自觉同各种违背组织原则、违反党纪党规的现象做坚决斗争;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在担当中彰显斗争精神,把安全环保、质量管理、开拓市场、风险防控、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等工作抓出成效。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靠学习增长才干、推动工作,靠学习完善自我、提升境界。要勤勉敬业、清正廉洁,把敬业奉献作为成就事业的支柱,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的底色。
  要勇于担当,推动北京石油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工期的关系,坚定不移迈向本质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积极创建绿色企业。要顺应大势、转变观念,把握机遇和挑战,敢于竞争、善于竞争,不断巩固扩大市场份额。要全力抓好改革管理、推动创新发展。要抓住提高劳动生产率这个重点,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坚持“全员艰苦奋斗、厉行节约、降本减费”,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大力挖潜增效。
  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锻造政治功能强、组织凝聚力强、发展推动力强的基层党组织。要正确选人用人,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类人才不断涌流。要正风肃纪反腐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