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召开第六片区区域联防工作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召开第六片区区域联防工作会议

2018/12/6   关键字:中石化集团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2-05]11月28日至30日,中石化集团公司第六片区区域联防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江西石油分公司、上海石化、镇海国储、镇海炼化、管道公司等15家单位的3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管道公司受总部委托主办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单位代表对第六片区应急联防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国家危化品救援队伍应急预案进行了讨论,对案例进行了共享与分析。同时,各单位代表还结合实际对本单位联防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与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上海石化消防队、管道公司白沙湾消防队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了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格及畅通;消火栓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守情况及值班记录是否完整;消防安全制度及疏散预案完善情况等,随机抽取员工询问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起火灾以及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管道公司白沙湾站消防队与金山区卫九路消防队联合演练,对演练过程给予了好评。

会议统一了思想,增进了片区内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共同做好区域联防工作指明了方向。